aaaalllpacaa

草稿多自己爽了就好了👌
1.图可以做壁纸、头像。
2.我反思
冷shi我算了我不怕
牛及粮好少我哭了欲求不满

【轰爆】圣诞黎明来临前

真的太棒了呜呜呜💗💗💗看到一半我先哭了

却安:

【原作】我的英雄学院


*轰焦冻x爆豪胜己


*为了感谢我的金主爸爸yoyo @Yo 送我的立牌写的点梗文


*本来是平安夜贺文,结果没赶上


【避雷】现实向!双职业英雄。你知道现实向是什么意思。












梗概: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号,明天就是圣诞节。


————————————————————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号。轰焦冻按了按耳朵里的隐形耳麦,“……汇报具体位置。”他快速穿好作战服,从他们俩的卧室里小步跑出来,骑上停在院子里的那辆哈雷。








幸好他算是做足了准备,轰边回应耳机那头绿谷的声音,边发动机车。尽管英雄事务所在平安夜当天都会给英雄放假,让他们戴上礼帽,穿上圣歌,快快乐乐地庆祝西方某个马槽出生的孩子的生日。但英雄就是这种全年无休的职业,轰焦冻叹气,风吹起他的头发,一片红与白的旗帜,上一次没有突发事故的圣诞节还是三年前,也是他成为职业英雄以来的唯一一次。








轰焦冻飞速驶过街角,人偶已经汇报完所有的情况,看来这次任务还不算太危险。








那一次的圣诞节他是怎么度过的呢?轰焦冻想,他按照自己习惯七点就起了床,在卧室里坐了半个小时,然后回了自己家看了父母,安德瓦一脸僵硬地递给他一双手套,“是礼物。”妈妈笑着补充道,他吃完午饭就告辞了,那天下午他走在街头,听耳熟能详的圣诞歌曲,看穿着人偶装发传单的年轻女孩,还和几个认出他的粉丝合了影,他需要保持清醒,以防意外事件发生,所以他没有喝酒。








晚上的时候他先后接到了几个电话,都是好几年的朋友,他和他们一起说笑了几句,再婉拒了绿谷和饭田的邀请,回到家中。三年前的轰焦冻坐在卧室里,想当天早上那半个小时,他只是坐着,摸了摸手指上那圈硬环,然后突然好想喝酒,也是突然之间后悔当英雄,为什么连酒都不能喝?轰焦冻好委屈,但是他马上叫醒自己,他只准自己后悔这么一秒钟,他还是并仍然会是英雄焦冻,只是这一秒他允许自己后悔。








明天就是圣诞节,今天街头的气氛比三年前还要浓。霓虹灯闪烁,红的绿的,亮晶晶染成星海,连冬天都变得暖热起来。轰焦冻看见有情侣在路边接吻,呼出的白气好像一团团云,小孩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指着圣诞树上的星星,满街满角都是铃儿响叮当,像是这么唱一辈子也还是会开心。其实圣诞节根本不是日本的传统节日,但东西方的奇妙融合就体现在这里,轰焦冻绕过人群,灯光和圣歌都一股脑儿灌进眼底,因为他们都需要幸福,需要铃铛松树和白胡子老头,需要爱。而爱和国度,和时间,和距离,和任何东西都没有关系。








任务果然如同他预料的一样简单,总有些敌人趁着节日人潮拥挤,想闹点乱子,但几大top英雄的合作和往常一样完美,除了轰焦冻的哈雷摩托车被倒下来的雕像砸成两半,而且他手臂被流弹刮伤,但敌人被一个不差地逮住,而且平民都没有受重伤,所以这点损失也可以忽略不计。








他是这么告诉绿谷的,但一向好脾气的人偶突然发了火,你是不是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人偶质问他,你他妈觉得这些“忽略不计”?








“不是的。”轰焦冻摇头,表情疑惑,“我说得忽略不计是指的我,不是那辆车。它很重要。”他抬头看向那辆坏得不成样的哈雷,仪表的玻璃碎片像一颗颗钻石,“……那是爆豪送给我的。”








绿谷突然不说话了,这有点滑稽,就好像一大簇烟花突然哑火了一样,他揉了揉脸,然后朝轰笑笑,“我等一会儿还有事,轰君受伤了就不要挤地铁了。”他指指旁边一直一言不发的红发英雄,“让切岛君送你回去吧。”








临走的时候绿谷叫住他,“圣诞快乐。”已经三十多岁的男人笑起来还是像当年那个长雀斑的小孩,“也帮我给小胜带一句吧。”








坐在车上的时候,轰焦冻靠着车窗,望向灯火通明的东京,他的伤口很痛,但还在忍受范围以内,紧急处理的绷带渗过一点点湿意,他开了点窗,感受夜风吹过眼角,他转了转无名指上的金属圆环,看车外霓虹灯像流动的星河,还能听见些微的圣诞歌声。








车突然停下来了,轰抬起头看切岛,驾驶员先生没转过头,他只是仍然目视前方,然后轻声说:“你要买点什么吗?”他从后视镜里直视轰焦冻的眼睛,像是说给多年前的轰听一样,“你知道的,只要是你送的。”








于是轰就明白了。他想起好多年前,可能是十年前了,他和爆豪刚刚公开持续两年的秘密交往,闹得满城风雨,诋毁和祝福各占一半,可是他根本不在乎,他只想着给自己的男朋友送生日礼物。轰焦冻没有谈过恋爱,他也几乎不知道一段正常的感情是怎么样的,家庭带来的痛苦让爱这个字眼镶上金边和玫瑰,让他可望不可及。爱是他的短板,是他破碎的圆,但爆豪是那个冒着火光,乘着风,朝他走来的那块缺口,那块锋利又契合的三角形。








他什么都不懂,又兴奋又害怕,把爆豪即将到来的生日看得比天还大,他给上鸣,给濑吕,还有芦户打电话,收获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点子,从榴莲到安全套,最后切岛在电话那头大笑,年轻的英雄富有男子气概的笑声一路传到轰焦冻耳腔,他边喘气边大声笑着:“不用太担心,轰,只要是你送的。”








后来他送了爆豪两枚订做的指环,银色的,考虑到爆豪手上的硝化甘油,轰跑遍了东京找人用特殊金属做了这枚,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捧艳丽的玫瑰。








爆豪打开门就看到一个打扮得跟中世纪贵族一样的轰焦冻,背头,西装,手里抱着大捧玫瑰,爆豪再看了一眼轰焦冻的脸,然后面无表情地关上门。








最后爆豪还是放轰进来了,毕竟谁也无法忍受那样一张漂亮脸蛋像被踢了一脚的小狗一样垂着头,爆豪环着手看他,皱紧眉,“你他妈是想求婚吗?”








轰焦冻愣了一下,觉得剧情发展超过他想象了,然后他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西装,再看了一眼手里的玫瑰,和放在玫瑰中央的两枚指环,英雄焦冻一时间觉得福至心灵,一切的兴奋紧张和害怕都明了起来,他仿佛在无限的迷雾和无知中寻到了钥匙。








“嗯。”轰焦冻镇定自若,斩钉截铁。








爆豪像是被噎住了,他震惊地看着轰焦冻突然单膝跪地,眼睛里火光四射,深情地像是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看爆豪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公主,看他的灰姑娘。




爆豪马上给了他一爆破。








轰焦冻倒也不是什么绝世好脾气,他们俩在玄关处打了一架,以天花板的破洞,西装的报废,玫瑰散了一地作为休战符号。








轰焦冻难过又失落,嘴角垂下来,像吊着一壶流星,他闷声问爆豪:“这个求婚有这么烂吗?”








爆豪又给了他一掌,然后伸出手给他看自己的手指,那枚背面刻着“tdbk”的简单指环乖乖地抱着他的无名指,他吻上来,咬了咬轰焦冻刚刚被擦破皮的嘴唇。








“烂爆了。”爆豪笑着说。








从那时候起轰焦冻就知道,切岛说得没错,只要是他送的,只要是轰焦冻。








轰焦冻从切岛的那辆吉普里走出来,他抬头望向那条熙熙攘攘的街道,挤在一起的小店显得逼仄却温暖,像是零碎的糖纸和拥挤的万花筒,所有轰焦冻童年无法拥有的一切组成了面前这条小街。








直到轰焦冻到家,切岛和他都没有再说话,只是在轰用没受伤的手打开那扇车门的时候,切岛递给他一个包裹严实的盒子,“我们一起准备的。”他言简意赅地说。轰接过来,他打开,看见一个相框,里面是A班每一个人在成为英雄后的合影——严格意义上其实是拼贴,他们在实习之后一直没机会穿着正式英雄制服一起拍一张合影,再后来拍就也没什么意义了。轰焦冻抚过明显的PS痕迹,看到他和他旁边的爆豪胜己,像是从两场不同的战役录播截图里抠下来的,他忍不住哑然失笑。








他们那时候太年轻了。所有人都太年轻。








“谢谢你们。”轰认真地看着切岛,“我很开心。”








他知道切岛最后欲言又止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但其实这句是真话,他真的挺开心的,他很久没这么开心了,就像是生活终于给了他一颗甜的巧克力,过去的所有苦顿都让他稍微可以忍受了。但这从不意味着它会消失,它只是藏得更深了一点,不过也聊胜于无。








半夜的房间带着冬天的寒意,轰焦冻没有开灯,他坐在床头,打开手机通讯录,点开第一位,“AA爆豪”,他想,两个A呢。








他敲敲打打,输了又删,像是当初表白一样紧张,这种少年心理出现在三十多岁的男人身上有种奇异的错位感,最后他还是放弃了原本打算的内容,只简单说了一下今天的任务,没有提哈雷和受伤这段,然后撒娇般地加上一句。








“爆豪,我好想你。”








轰焦冻往前翻了翻聊天记录,都是些很细碎的琐事,间隔有长有短,最频繁的时候发生在深夜。








“爆豪,我想吃你的荞麦面了。”








“我今天任务救了一个金发小男孩,他气呼呼地说,不要抱着我,我觉得他好像你。”








“绿谷成为了NO.1英雄了,我挺为他高兴,但是我知道你肯定要生气,所以我会努力超过他的。”








“我昨晚梦到你啦。”








“是个好梦。”








“我今天发现我头发红色的那一边有一点点白发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秃顶。”








他读到这里的时候笑了出来,爆豪凭什么说他一点幽默感也没有,这明显是错判。








“今天上鸣给我打电话,他好像喝醉了,我听不清他说什么,只听到他在哭。我不擅长安慰人,到底该怎么做啊?为什么我越安慰他,我却越难过?”








“两年了。”








“我没怎么喝过酒,喝酒是这种感觉吗?你好像清醒,又好像迷糊,轻飘飘的像梦一样。”








“我以为是你。”








“你以前说的对,我还是少喝酒比较好。”








“明天是圣诞节,今天突发任务,英雄永远没有休息的时候对不对?但是今天没有平民伤亡,我觉得我值得上一个奖励。”








……








“爆豪,我好想你。”








轰焦冻把头埋进枕头,深呼吸了一下,然后打开旁边的夜灯,在昏黄的灯光下看他刚刚买的礼物。一根小小的,做工粗劣的项链,上面是一颗金色的星星,他想起爆豪,一颗闪耀的,划过夜空,漂亮夺目的流星。








背面刻着一个粗糙的指南针,下面印了一句,“My North, South, East and West.(我的东南西北)”轰焦冻轻笑出声,他看过那部电影,那首诗出来的时候他一下子愣在沙发上,这句引用断章取义,又好像把泪水一下子变成甜蜜结局。








他把项链和照片一起放在旁边枕头底下,像是把梦也一起塞进去,他打开手机,又补上一句,“爆豪,平安夜快乐。”








然后他躺下来,关掉灯,关掉流星,他把脸朝向另一边,手放在另一个枕头上,感觉平安夜的歌声还睡在耳朵里。








暖气好足,浑身都变得温暖起来,手臂上的伤口也没那么痛了,轰焦冻心想,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四号,明天就是圣诞节。






Fin.




*My North, South, East and West.引用至《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里面那首诗,原诗片段和翻译如下:


“He was my North, my South, my East and West, 


My working week and my Sunday rest, 


My noon, my midnight, my talk, my song; 


I thought that love would last forever: I was wrong.”


“他是我世界里的每一个方向,是我每一个繁忙或悠闲的日子,是我如火的正午,我温柔的午夜,是我的每一句话,每一首歌。我原以为爱可以永久:可我错了。”



评论(2)

热度(96)